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04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核稿:周继祥  终审:刘艳 点击:

11月23日上午,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张远航受邀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做《马克思主义文献在世界的出版与典藏》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光辉主持,中央编译出版社发行部主任刘向华和我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张远航以时间和事件为两条线来展开,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出身、生活的历史背景和成长经历,他的大学时代、《莱茵报》时期、布鲁塞尔时期,又以《共产党宣言》的发表、一八四八年欧洲革命、《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的创办、《资本论》的创作、巴黎公社等重要事件来介绍,并以俄罗斯国家社会历史档案馆的相关馆藏来总结。他最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编译出版社的图书出版、核心刊物发行情况,并鼓励我院师生积极研究原著、建立学术研究目标、不断提升文献研究水平,多出科研成果。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捐书仪式,中央编译出版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捐赠了20套《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传》等书籍和文创产品。本次讲座激发了马院广大师生学习、研究马克思思想热情,进一步开拓了研究视野。(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系:周继祥)

三孝口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邮编:230061

锦绣校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邮编:230601

滨湖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邮编: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043366-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