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在线考试

发布日期:2024-01-09     编辑:方政  核稿:方政  终审:刘艳 点击:

1月8日,2023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网络在线考试在锦绣校区、滨湖校区同时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五门课程共设置208个考场,11420人次参加考试。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亲临考场对考试情况进行巡视。

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人多面广的特点,为使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在教务处指导与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并进行精心谋划。考试准备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贯彻学校教务处关于加强考生考风考纪教育通知精神,通过课堂宣传、线上通知等途径对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二是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增补了试题库,本次试题库修订贯彻了教育部关于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考核的要求,在有关课程试题库中新增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试题;三是完善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考试注意事项,明确了主考教师的职责,成立了专门的技术保障组,共安排四位老师、两位技术人员提供考试全程技术保障。

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任课教师提前达到考场,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并指导学生进入考试程序,开展考试。监考教师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排座,宣读考生注意事项。考试开始后,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教务处、学校督导团、学生所在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组织人员进行巡查,考试顺利进行,秩序井然。本次考试从上午8点15开始,到下午4:00利结束。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共8766名也通过学习通在线考试系统进行了终结性考查。

在安徽省高校中,我院较早推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在线考试改革,既增加了考试考核的便利性,又提高考试评分的精准性,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方式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政)

三孝口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邮编:230061

锦绣校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邮编:230601

滨湖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邮编: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0043366-19003